庭树不知

🍃修身养性

【叶修中心】大风起兮(一)

第一章叶修其人


  联盟历56年4月16日,现年18岁的叶修生命中第一次随军前往鹿行征战。彼时联盟正处于内忧外患的混战时期,和平协议在动荡的社会背景下彻底沦为一张废纸。全联盟各地的有识之士自发以贺南为中心重新组建部队,共同对外抵挡席卷而来的炮火。他们当中不乏中央军校毕业的高级指挥官,思想走在时代的前锋,在生死存亡的危险关头果断一致把枪口从对内平定转为对外抗敌。时前联盟政权即将面临倒台,其残党盘踞中央、川阳、中隅等地,以强硬的姿态及政治手腕对当地高层及居民进行暴力镇压与剥削,外敌趁此时一举攻破新皖,转攻鹿行,贺南集团军原定的北上平定计划被强行扰乱,只得临时举兵镇守鹿行。

  鹿行与贺南在地理位置上互为唇齿之邦,其地境比之更为富饶丰沛,是贺南以外另一极需争取的根据地。临出发前,集团军高层却接到密报,前联盟政府在中央发动政变(后史称央隅之乱),集团军于4月16日临时召开紧急会议。

  当时,前联盟政府在中央、中隅等地大肆屠杀当地意图起义反抗的军民,社会黑暗,民不聊生。以中央委员陶轩为代表的一部分与会者主张北上计划不变,而在社会已然很有威望的人民代表金成义委员则主张横向援鹿,两方人发生激烈的争吵。当时不过是一个中尉的叶修不知怎么混入其中,正当局面陷入僵持之际,云淡风轻地叼着根烟,很是出人意料的发表了一通见解,并在被问及身份时,主动以两千兵马请战鹿行。

  叶修原本是川阳人士,联盟历53年伊始因战火波及独身一人离家前往贺南应召入伍,因年龄不满18岁被拒。那时他的军事才能便初有显露,后与苏沐秋结识并一同入伍成为一名军人。时人对他一番夸下海口堪称荒唐的说辞感到匪夷所思,叶修遭到了一番严厉斥责便被陶轩赶出会议室,但在隔天,他就接到了他所在的13团团长的通知。没有人相信他真的可以做到以一己之力无视近五倍的人数差取得胜利,众人对这一不自量力的送死行为表示惊疑不已,就连叶修自己也为这一通知感到纳闷。后来那位团长告诉他,现在形势已然刻不容缓,千钧一发之际,迫不得已也只好让他试试。

  叶修当即把自己的详细计划告知那位团长,并破天荒的为自己迎来了一次战术会议,努力说服了包括陶轩在内的所有高级指挥官。但当时他因为军中职务过低,无法领兵作战,指挥官便只是采纳了他的作战方式,随后让他与苏沐秋随同一个旅长一同前往鹿行作战。

  部队半路获悉敌军突然发难的情报,战争已然蔓延到了鹿溪。叶修当机立断,连夜让战士挖好战壕,建立起一道长长的防线,又把火炮放进旧油桶里燃火爆炸,发出类似机枪的声音用以迷惑对岸的敌人,以达到消耗的目的。敌人误以为我方兵力强盛,在夜间投来大量的炮火,而士兵们则躲在战壕下枕戈待旦,养精蓄锐准备给予敌人迎头一击。

  第二日双方彻底在鹿溪交火,由于兵力严重不足使得正面相对我方损失惨重,将士们只好从战亡的烈士身上收集弹药。形势恶劣,队伍支撑不了多久,叶修当即做了一场惊天动地的豪赌。他派150名敢死之士组成一队,深入敌后方切断他们的补给,多次运用战术分割与穿插迂回打法,本人亲自上阵,与苏沐秋各领一队人马深入敌营,将优势之敌调动,分割为几部分,而后将自身整体力量转化为局部绝对优势,逐一将敌歼灭*。夜间没有足以渡河的工具,队伍便在冰冷的江河之中泅渡到对岸,全程仅用了不到两个小时便在外围建立好一条散兵线,战士们以最快的速度悄无声息的击溃敌方的外层防御,随后迅速集结为一股极其强硬的攻坚力量。这一出其不意的作战方式彻底让敌人惊慌失措,队伍贯彻诱敌深入,集火攻打的作战方针,实现了一场极其漂亮的弱打强、少打多的典型战例。

  无奈敌方兵力数倍于我方,只是单方面穿插不足以全面击倒他们。叶修并不恋战,在敌方即将集合形成包围之前面不改色的率领队伍急速退走,利用队伍精尖力量机动性的优势成功和苏沐秋完成汇合。兵贵神速,出奇意料的打击方式极具效率,叶修再下一令,竟是在敌军集合完毕扑了个空的当头再次采用穿插迂回、示敌以弱、诱敌深入的战法。随行的一个营长已经被他丧心病狂的决定吓出了眼泪,最后拼尽一口气为这场堪称疯狂的赌博下了生死一注。据传,危难关头,叶修还有闲情雅致称赞他眼光独到。事实证明,在众人眼中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叶修应对的极具自信,游刃有余。

  兵不厌诈,几次一模一样的局面复刻彻底让敌军变得疑神疑鬼,深恐突然再凭空袭来一支这样能疯能打的神兵,一时间军心涣散,指挥者硬生生的让叶修率队给打出了心理阴影。一直拖延到增援前来的那一刻,150名袭击敌方补给的英雄,仅剩17名成功带着大量枪弹武器归还。一时间士气高涨到了极点,一腔悲恸顷刻转为一触即燃的熊熊烈火,战士们不顾一切的拼杀,最终取得了优势不小的胜利:俘获敌方283人,缴枪426支,子弹多达3万发。第一支跟随叶修的部队深刻体会到了他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本事以及灵活多变精妙至极的战术,并为他的胆色所深深折服。最后叶修那句“你哭什么哭啊,这不没事儿么。”彻底成为军中流传一时的至理名言,战时最有效的一记强心剂。鹿行一役,自此让这位年轻的斗神一战成名。

  鹿行正是他三战连胜的首捷之地,但当时整个战役过程太为惊险,这种打法最终被认为是一时运气,并不适用于长久的作战当中。尽管如此,他还是自此名声大震。叶修的才华横溢得到了将领们的一致认可,更是多次在小型战斗中体现了他战术的丰富性与可靠性,屡战屡胜的光辉传奇使得斗神的称号实至名归。

  直到联盟历58年,寇海域战役打响,年仅20岁的叶修以团长的身份带兵统将,在极为恶劣的作战环境下完成了一场不可思议的防御战役。当时敌方首次出现陆空协同作战方式,叶修率领部队秘密转移,忍着饥饿与严寒夜行5公里,成功骗过了敌方的直升机,利用残酷的地理环境与极端强烈的气流对飞机结构和部分装置造成损坏,进而导致敌机失控坠毁。同年,前联盟政府残余势力做出错误判断,误以为贫瘠的贺南成不了大气候,一经南下便遭到叶修的强烈阻击,一番痛打之下铸就了联盟赫赫有名的贺南保卫战。当时军队进入贺南全然不像其它的队伍那样彬彬有礼,食住都十分客气,像到自己家一样,随便得很。贺南人民对这支队伍有着与生俱来的亲切感,兵民很是亲厚。好好的部队愣是让叶修给带出了一股痞子气息。(将领魏琛语。注:魏琛《穿萤根据地》中偶有提到叶修,多次以“痞”“无耻”“没下限”等词语进行修饰)。

  叶修的三战连胜为联盟迎来了一个喘息的机会,而黄金一代高速崛起则奠定了联盟不断发展繁荣富强的新格局,在新一代军事人才全方位能力的培养方面,他厥功至伟。金成义在《后世的希光》一文中肯定,叶修的战术素养及单兵作战能力在当世无疑已经达到了一个巅峰,没有他卓越的贡献就没有现如今的联盟。

  后被问及首战鹿行那次秘密召开的紧急会议他究竟是如何混入其中的,叶修毫不避讳地表示他的确走了陶的后门。

  “不然呢,你以为他俩(指陶和金)为什么可以在大庭广众之下差点打起来,我和陶轩是有些交情的,呃,救命的交情。金主席……?他只是单方面不太信任我。后来确实是捅了个招致友情破裂的大篓子,但他没有怪罪下来。”

  后张佳乐中将也对此事表示:“这货(叶修)一看就是在和陶轩演戏糊弄金,为的是让他获得暂时性的指挥权,而陶轩原有的计划依然可以实行。”

  叶修的正面回应证实了这是一个一石二鸟的计谋。由陶轩主张北上平定,拥护金成义及大部队人马直接攻入中央,迅速平定央隅之乱,而叶修则继续南下率小部队兵援鹿行,不但成功阻击了前联盟政府与外敌联合欲围魏救赵的阴谋,更于两方战场均取得历史性的伟大胜利。金成义无疑成为了这次政变中最大的受益者。鹿行一役,既是一次对贺南集团军的牵制,对叶修而言也是一次难能可贵的机遇,他于关键时刻力挽狂澜,无论是心理上还是精神上均体现出一个强大躯壳所孕育的高尚灵魂,而面对这一系列精彩至极的筹谋,叶修言行轻佻(掏出一根香烟慢悠悠地点上),露出一个极为高深莫测的笑,对自己一番劳苦功高的贡献表现得毫不在意。

  联盟历62年8月7日,联盟第四任主席冯宪君上台,同年叶修被授少将衔。冯于授衔仪式上对其给予高度评价,称他将是联盟近代史上最杰出的一位军事家。

  叶修早些年曾于繁扬与将领张佳乐、孙哲平配合作战(具体年份不详,但经张佳乐亲口确认确有此事)获评:他是一个能把战友吓死的男人。“他的战法无疑是相当大胆又极其不要脸的,但极其有效,他的敌人大概是没有料到此人能如此心理素质强硬的把一套战术反复使用,一旦可怕的惯性思维形成,他就于细微之处做各种全然不同的调整,花样百出,令人防不胜防,实在是阴险至极。”张佳乐声情并茂的表示。(注:此处摘自张将军原话。)

  后叶修也在《论繁花血景在实战中的价值》一文中言简意赅的指出,一套打法用个几遍就够了,往几十遍上用,烦不烦啊?

  叶修在军中十余年,是个不修边幅的将领。他率领过的部下曾在回忆录中记叙道:叶秋将军经常吃住都和我们一起,全然没有处于高位的架子,并且经常戏弄我们,就是刚入伍的新兵,也跟这位首长一起参加过训练。有一次我们近身搏斗打到很晚,身上裹满了汗和泥,几个兄弟勾肩搭背要去冲个澡,半路遇到叶首长,他听到我们的回话欣然表示他刚好也要去,这么巧,一起吧。兄弟们当时都惊呆了,表情一个比一个精彩,叶秋将军笑着说,怕什么啊,我又不会非礼你们。我当时已经风中凌乱了,全然没想到一个将领居然会说出这样的话来。

  “我第一次认识这位将军还是在联盟历60年的时候。那时临近除夕,队里放了十天假,正好大街小巷都很热闹,就和两三战友一起出去逛逛。路过一个打气球的摊位,一排排漂亮的彩色气球衬在红布上面,非常的引人注目。战友突然手痒就想去试试,我们给了老板几枚硬币,老板说打到了一定的数量可以挑选赠送的礼品,并夸下海口,如果我们能百发百中全部打下来,就把所有东西都送给我们。我当时看了一下,发现不怎么容易,气球只是系在红布上面,并不是固定的,而且那天是个大风天,冷得很,风一吹红布就带着气球随风到处飘摇。”

  “但是这能难倒千锤百炼的军人?而且我这个哥们儿还是个有两下子的。”

  “反正看热闹不嫌事儿大,我们就在后面起哄怂恿他上去露两手。战友真就没给老板留面子,一口气打光了一整面的球,完事儿得意洋洋的要老板履行承诺,傲慢得不行。我们都了解这个战友,心性高,好面子,但人本质不坏,也知道他确实是在开玩笑。毕竟我们都是军人,要那么多东西有什么用,又不能带到军营里面,他这么说,也无非是逗逗老板罢了。我当时心里还觉得挺得劲儿,谁让这老板先说大话,现在下不来台,总归是喜闻乐见的一件事儿。不成想老板反倒先不乐意了,红口白牙的就说我们作弊,死活不肯把东西给我们。我那个战友当然就火了,不给东西也就算了,不能污蔑人啊,当即就想给这个老板一点儿教训,还剩下两面气球也要给他统统打光,添点损失。我们当然也是不敢闹的太过分嘛,谁知道是不是那个家伙还想继续秀一下枪技,反正当时没人拦着。”

  “那个老板也站在原地,死活不相信战友真能把所有气球都打完,也在一边赌气不动。毕竟当时风是真的挺大,厚厚的红布都被吹得卷起来。这时我们身边走过来一个年轻人,向老板示意了一下,放下硬币,也拿起来一把枪。说实话,我当时压根儿就没怎么注意这个人,他毫无任何引人注目的地方,我们一帮哥们儿正等着看老板出丑呢,结果正当那个战友放枪的时候,旁边那位青年也放了一枪,时间卡的一前一后,实则间隔很短,就像在同一时间放的一样。奇的是,并没有气球被打爆,我们眼睁睁的看到什么东西被弹开,速度很快,划过一道流线,向截然不同的两个方向飞去。我们当时都惊了,但是没人意识到这正是旁边那位青年所为,毕竟他站的离我们还有些距离。这时战友不甘心的放了第二枪,我们自然是相信他的枪法的,结果出乎预料的是,他放出的气枪弹再次被弹开,这时我们才齐刷刷的转头看向那个青年。”

  “很陌生的一张脸,侧颜还算耐看,因为外出不允许穿军装,我们都穿得很随意,而那位青年,似乎比我们还要随意,就一件灰扑扑的棉服,毫不起眼。战友又开始放第三枪了,似乎预料到将会发生什么,这一次,我格外聚精会神的注意这位青年的动作,发现他举起枪,所对的不是气球,赫然是我那个战友枪口所向的方向!我一下子就错愕的愣在原地,只因那人举枪的手法无比专业,甚至潇洒利落,但我没有因为惊叹就忘记自己要证实的是什么。果然,两声几乎完全重叠在一起的枪声响起之后,第三发子弹竟再次以同样的方式被弹了开来。那一瞬间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怎么可能?!这人竟然用自己发出的‘子弹’打中了我那位战友射出去的‘子弹’?!我呆若木鸡,我的战友们也都和我一样,一个个似乎看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我们一排人愣愣地望着那个青年所在的地方。”

  “后来我们仔细分析了一下,理论上,这种事情也不是完全不可能做到的。因为气枪弹的速度毕竟没有那么快,当时的天气也对弹道造成了一定影响,加之射程较远,射速较慢,‘子弹’的大小也是肉眼可以轻易捕捉到的。如若那人有一双堪比鹰隼一样锋利敏锐的眼睛,完全可以模拟那颗‘子弹’射出的轨迹,也就理所应当的可以以‘子弹’击打‘子弹’的方式,半空中‘劫杀’我战友射出去的那颗。但是当时,我们真的只剩惊讶了,在此之前我从来不敢相信,这世界上竟有人的枪法可以精准到如此地步!然后我们猛然意识到,坏了!这次怕是遇到个同行的,而这技术,恐怕不是首长就是上司啊!我们的第一反应就是跑,出于好奇,我还是匆匆看了他一眼,这不看还好,一抬头刚好便与那人撞了个视线。我这才看清他的长相。略为苍白的一张脸,即使在寒天里也没有一点冻红的迹象,像是刚刚出来不久,一双让人见之难忘的眼睛,眼尾的弧度微微上扬,眼眸里似乎还噙着几分戏谑的笑意,又仿佛捉弄我们有点漫不经心的样子。他鼻梁很挺,从鼻梁到唇峰是一道相当漂亮的弧线,嘴唇很薄,偏偏又给人一种饱满的感觉,乍一看很完美,仔细一想又有点纠结。”

  “后来我问过我的战友们,无人知道原来那就是叶将。假期结束回到部队,我们自然也是见到了他,准确来说,应该是先见到了他肩头上那排耀眼的星。那时的叶秋少将还不是少将,但肩章依然华丽得一塌糊涂。我这才发现,今天的他和那天立在一片白雪与红布前的他完全不一样。他看起来挺拔而张扬,意气风发的穿着常服,头发似乎理得又短了一点。这次我没再敢和他对视,小心翼翼地打量他,抬眼只能看到他唇角弯起的那抹弧度。说来奇怪,明明很严肃的一身衣裳,在他身上却偏偏穿出了别的味道来。他还是那么轻松随意游刃有余的样子,阳光从窗户外打进来,又映亮了鼻梁唇峰那条弧线,只是在这样的微光中柔和了几分,我一时间有点恍惚。”

  “虽然是碍于身份,我们还是很好奇。因为那天过后我们私下里也试过,故意尝试着让两发‘子弹’相撞,并特意挑了个风向阻力很大的一天。可无论间隔多远的距离,一次都没有打中过。真正上过手才知道这样的操作究竟有多困难,更对那天发生的一切感到匪夷所思。似乎是看清了我眼底的疑问和不甘心,叶将笑了笑,对我说道,我问你,现在这风速是多少啊?我一下子恍然大悟,却仍旧觉得费解。原来那天他竟然是计算好了风速,甚至连这样风速下气枪弹的飞行速度和所受阻力的影响也给算出来了,然后提前做出“预判”,刚好保证目标飞到指定位置的时候,自己的‘子弹’也可以到达并将其击中。可这也太不可思议了,毕竟他才刚来,还没上手,仅凭旁观,哪儿能那么快就摸清气枪弹的速度啊,莫非他仅仅需要瞄上那么一眼就能在脑内飞快的计算出来?……我心下正乱着,下意识地垂着视线,身体绷得很直,他却走过来,拍了一下我的肩膀说,你们不是想练枪吗,走吧,给你们练练。”

  “……那过程真是惨的不堪回首,完全就是在被叶神拿着枪杆子虐。在此之前我从来不知道,原来单凭打枪也可以做到把人练吐的地步(真的是生理性的吐了)。临走前我们一个个都被折腾的有点怀疑人生,叶将过来笑眯眯地拍了拍我们说,不错,好好干。说完他就走了。我看着他的背影,忽然就觉得,这是遇上怎样一尊神了啊?”

  “他确实是一尊神,还是最最可靠的那一尊,一直到嘉世军区成立,我都觉得他是尊打不倒的神。”(摘自田七《我们的少将》)

  嘉世军区成立于联盟历61年,在此之前发生了一件轰动了整个联盟的大事。谷翎战役打响(后史称谷翎初战),将领苏沐秋带兵在谷翎进行防御战役。本来我方已将敌人击退,不料敌军大部队退走,另派了支队伍埋伏在了他们的退路。在大军回程途中,不幸中了敌人的圈套。为了掩护人员撤走,减免不必要的牺牲,苏沐秋下了条死令,并写下家书,恳请部下将其带回。

  在其所带18团团长声泪俱下的回忆中,我方遭到突然袭击,牺牲了不少战友,将军蹲在地上,将纸片压在膝上字迹潦草地写信,单薄的月光披洒在他的周身,就连最后时分,他的神情都是那样的温柔。他把信交给了随军出征的吴参谋长,伸手时,唇边挂着一抹视死如归的微笑。我忽然觉得这苍白的月光如何照得尽将军那方宽广明亮的胸膛啊,随行的将士们已然流下热泪,吴参谋长第一次情绪失控,与将军发生争吵。他吼道,“你别冲动做这样的决定,你是有妹妹的人!”然后厉声近乎转为恳求,将军静静地面向贺南的方向伫立良久,他说,“这全军的将士若无吴参谋带还,我不放心,就当我,拜托你最后一件事情吧。”

  谷翎初战大获全胜,而带领那场伟大战役的英雄将领,却把自己永远留在了那片热土。最后苏沐秋从口袋里掏出一枚用线串起来的戒指,放进了部下的行军口袋里,只有随行的吴雪峰知道,那是他临出发前,妹妹亲手挂在他脖子上作为生日礼物的戒指。当天夜间,苏沐秋果断下令分兵行动,由他带领自告奋勇的一队死士主动去撞敌人的埋伏,使得大军能趁此机会突围。吴雪峰肃声下令,尽管往前跑,不许回头!将士们愣是一声不吭,任凭泪水凶狠地砸下,在彻底脱离了包围之后,面对着英雄安寝之处,敬了长达十分钟的军礼。

  消息传回贺南那时,叶修正在食堂吃饭。据旁边一位士兵称,叶修听闻谷翎战况,夹菜的手顿了一顿,随即发出一阵轻微的抖动。他没有说话,全食堂的人都没有说话。最后,他站了起来,用颤抖的双手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襟,面向西南方向,庄重地敬了一个军礼。全体将士全都站起身,一并敬礼,随后进行了集体默哀。

  “从他的神情中看不出别的什么情绪来,大概是无人知他心中的悲恸,他也无需表露在脸上引人垂怜观望。那个时候我大概才真正懂得,英雄不需要心疼,每一条路都将被狠狠地踏在脚下,这是他们自己的选择。一次汇报当中,我偶然听到吴将与叶将谈话,他二人均未对彼此多做什么宽慰,只是听叶秋将军说道:他(苏沐秋)的坚持,使得全军上千将士得以毫发无损的回家,如果他觉得值,那就是值。声音低哑的厉害。苏将和叶将亲人般的情谊,我们都看在眼里。那时所有人都觉得叶将怕是要一蹶不振了,但他从没有一分一秒流露出伤怀与叹惋,大概那些无法言说的遗憾于他心中全然不值得一提,一个人身上同时背负一个人的梦想,还是两个人的,都是无关紧要。他还是那个他,真正的从容而强大,从容的面对这世间的一切灾难苦厄,并强大的将之击倒。我曾以为他是尊打不倒的神,这一次我终于肯定,确实如此。他没有自此倒下,他只是不发一言的重新站得更直。”(摘自田七《我们的少将》)

  “联盟历61年8月我们和同年成立的霸图军区进行了一次小规模实战演习,霸图和嘉世一直以来的‘矛盾’恐怕就是这个时候结下来的吧。我们对韩文清将军了解不多,但被他皱着眉瞪着的时候还是不可避免地感觉到背后惊寒。后来叶将竟然就和韩将赤手空拳的打了起来!在这里我实在无法准确描述当时那个画面与自己的心情究竟如何,总之最后,有人吓得半死,有人起哄叫喊,也有真正看门道的人被这场史无前例的决斗所吸引,被这速度极快的对打弄的眼花缭乱,半天反应不过来。我反正就在他们分开的那一刻听到叶将喊着什么退走,他脸上明明还是意犹未尽的笑,汗湿透了整个作训服,都可以拧出水来。我们在夜间扎营,有人嫌压缩饼干不好吃,便纷纷起哄让叶将给我们烤红薯。他包里还有一个大的,是我眼睁睁的看着他在后勤组的车内顺手偷过来的——不,说是偷其实并不准确,因为叶将说了,我们只是临时借红薯一只,待他日奉还,而我们叶将一向是说话算话的。叶将真就给我们耐心的烤了起来,手法极其地道,火候十分到位,十分嚣张,一点也不怕火光将红军的哨引过来。最后烤好的红薯都让将士们拿去分了,狼多食少,每个人都只咬了一口,传到他那还剩最后一口,其实没人表示是给他留的,到底还是被他给吃了。”(摘自升空《良谋》)

  据悉,在联盟历53年一直到谷翎之役(联盟历66年)期间,叶修对外的称呼一直是“叶秋”,没有人知道他竟然是冒名参军,并把这个秘密一直保留到了联盟历68年。


  *引自穿插迂回战术。


  附联盟地域资料卡(私设):

  ·谷翎·(载入联盟史册的战场之一,内坐落一座山峰——翎峰)

  ·中渠·(载入联盟史册的战场之一,位于谷翎境地)

  ·鹿行·(载入联盟史册的战场之一,叶修三捷首捷之地,取自“町疃鹿场,熠耀宵行”。含有一个叫做鹿溪的小县城)

  ·穿萤·(载入联盟史册的战场之一,后将领魏琛于此打下蓝雨根据地。夜晚山地多磷(俗称鬼火)而得名)

  ·寇海域·(载入联盟史册的战场之一,联盟边界,初时被侵略最凶猛之地,叶修三捷第二捷地。)

  ·中央·(联盟中央,微草军区所在地)

  ·中隅·(中央临城,义斩军区所在地)

  ·川阳·(中央临城,叶修的出生地)

  ·贺南·(叶修三捷第三捷地,嘉世、兴欣军区所在地)

  ·茕州·(周泽楷首战告捷地,轮回军区所在地)

  ·逡州·(烟雨军区所在地,是联盟最大的情报网之一(还有一个在雷霆)

  ·繁扬·(载入联盟史册的战场之一,将领孙哲平、张佳乐,后打下百花根据地。百花军区所在地)

  ·新皖·(鹿行临城,打响鹿行之役第一枪的地方,整个联盟距离寇海域最近的城市)

评论(5)
热度(1338)

© 庭树不知 | Powered by LOFTER